三杰桑SANJIE

不俗即仙骨,多情是佛心

九连环01

磊凯/武侠

在名单上又划掉一个名字。
吴磊站在屋外,知道他已经安全离开了,他没有进去看屋子里是什么状况。
夜里寒气重,他吸了一口,面上的寒意也似乎重了几分,转身悄无声息的消失在黑夜里。

几日之内,许氏家族族长被刺杀的消息传遍了江湖。
而这不是被刺杀的第一个武林大家,江湖上都在揣测谁是下一个,而这个刺杀者又到底是谁。

吴磊从师的时候学的是剑,整个门派只有他和他师父两个人。
师父给了他一柄断了刀尖的重剑给他做看家武器,那时他还小,这么重的剑,挥都挥不了几下。
吴磊一开始以为这重剑会是有什么来头的,结果这把剑还真就只是块破铁。
师父老神在在道:“剑出的太快,你就会忘了为什么出剑。”

夜深人静,小二把桌椅板凳都翻了起来,但大堂的角落里还坐着个人在吃酒,他只能靠在柜台边上打哈欠,等那个人吃完。
那人穿着青白色的衣衫,头发束着,样貌出众挺拔,虽在这破酒楼里坐着,却像个画中仙子似的。
等着等着,小二就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吴磊就站在门外,一条黄色的烛光打在他的脸上,他透过门缝,看着屋里的人。
“你都跟了我多久了,我今天特意坐在这里等你的,过来喝杯酒吧。”
吴磊犹豫了片刻,这才推门进去。
王俊凯的目光重新看向他,昏暗的灯火里吴磊似乎看到王俊凯浅浅的笑了。
这个画面吴磊梦到过好几次。
六年前他记得他是很瘦的,现在的肌骨倒也能把衣服撑起,稚气褪去有几分沉稳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王俊凯说。
“嗯。”
说着,王俊凯给吴磊用另一只杯子倒了杯酒,推到他的面前。
“九连环解开了吗?”

当年出师,师父交给他一副解开的九连环,让他带给一个人,他下山游历,目的地就是把这副九连环交给那个人。
那个人就是王俊凯的师父。
但后来这副九连环又被王俊凯恶作剧的套了回去。
师父花了小半辈子研究才解开的九连环,居然被别人轻而易举的打了回去,要是知道了是不是要气得跳脚。
后来九连环就一直在他的手里,但他不会解开。
“解不开,这种弯弯绕绕的机关我怎么比得上你。”
九个小巧精致的环出现在吴磊的手里,王俊凯伸手过来拿了过去,在手里上下翻动,不一会,九个连在一起的环变成了各自独立的环。
“这可是最简单的了呀。”
小二睡的死死的,静静的大堂还能听见小二熟睡的鼾声。
吴磊想看着王俊凯怎么解,却看不清,忽然脑袋变得很沉,他这才后知后觉的明白刚刚那杯酒里的玄机。
吴磊最后看见的,是王俊凯解完了九个环,抬起头朝他狡黠的一笑,那一笑和六 年前的那一笑重叠了在一起。

那九连环是那柄断剑断掉的一部分打制而成的。
当年王俊凯的师父打断了他师父的剑,师父背上断剑从此远离江湖,只收了他这个徒弟。
后来那人又托人送来这副九连环。
他那个时候不懂,一把断剑,九个环而已,何必如此耿耿于怀。
后来他知道了,师父执着的不是环。

而是人。

吴磊又做了一些零散的梦,梦到王俊凯在生他的气,他很着急的解释,但是他也不知道他做错了什么。
他又梦到他躺在榕树底下纳凉假寐,王俊凯凑过来想要在他脸上乱涂恶作剧,他趁其不备一把抱住他翻身压在怀里,鼻子里全是他的气味,却依旧假装睡着不撒手,王俊凯就这么任由他抱着。
阳光在树叶间一闪一闪,他就醒了。
枕头边是那串九连环——已经套回了原样。

小二把抹布一搭,慢悠悠的在大堂里踱步,一个哈欠嘴巴张大老大,能塞下一个拳头,显然是昨晚没睡好。
还没打完哈欠,被人从后面一把拽了半个圈,吓得差点咬掉了舌头。
“现在什么时候了?!”
“未,未时......”
此时外头日头晃晃。
巨灵山庄!
王俊凯的仇人还剩一个巨灵庄主,王俊凯把他放倒,无非是不想他因此涉险,也就是说王俊凯也没有把握能赢。
赶往巨灵山庄起码也要两个时辰,到那里天都要黑了。
吴磊风似的夺过路上人骑的马,那路人一屁股摔在地上还没回过神马蹄子早就已经扬尘而去,气的那人破口大骂,忽然感觉脚下踩着什么,才发现那是一整锭金子。

六年前他刚下山,那个时候他不晓世事,遇到好人坏人小人君子,在这之中所有人他最喜欢王俊凯。
王俊凯总爱捉弄他,一旦得逞便会开怀大笑,露出两颗虎牙。
但又会偷偷的心软。
后来他就有了经验,总能让王俊凯吃瘪,那王俊凯表情就更好看了。

再一年后,千机营整个门派被奸人所害,王俊凯要报仇。
吴磊拦不住王俊凯要走这条险路,他只愿能尽自己所有本事,能在最危难时刻守住他。
千机营被灭门的三个月后,王俊凯瞒着他就忽然消失了。
吴磊用了四年时间独自一人欺山赶海四处寻找,终于找到王俊凯的踪迹,因为王俊凯开始动手找上了他的第一个仇家。
刚出师下山那会,他也尝过一个人行走的滋味,那个时候无牵无挂,走得一身轻松。
但是在那四年时间里,他才明白什么叫做孤单惆怅,入骨的相思才是最毒。

“咣”的一柄重剑砸落下,生生砸断了巨灵庄主钟起阳的剑,再晚半分,那柄剑就会刺穿王俊凯的咽喉。
王俊凯已经趴倒在地上,被一众巨灵弟子围住,青白色的衣服被染成暗红,狼狈不堪的样子显然已经经历了一番苦战。
他看到一双黑靴落下来,黑色的衣阙翻飞,他其实很喜欢看吴磊穿黑衣,显得凛冽,很有风骨,只是从前这个人偏偏总是不爱正经,哪能和风骨扯得上。
吴磊的脚跟还没站定,便拔起断剑,挥舞的剑气虎虎生风,打散了围在王俊凯身边的巨灵弟子,本已经有几分疲惫的钟起阳,竟有几分招架不住。
吴磊的剑很快,又极重,失去了兵器的钟起阳只能用手勉强接住吴磊的剑。
“庄主!”
那几个弟子看见庄主有难,立刻爬起来围上去,吴磊当即一脚踹翻抵着剑的钟起阳。
就在这片刻,闪过一道紫色的光,他抽出藏在腰间的短刀,出刀的速度叫人根本看不清,几个弟子根本连还手都没来得及。

“紫薇光!雪峰山是你什么人!”

几声咻咻的响动,猝不及防的钟起阳堪堪避过两根金针,却在左臂还是中了一针。
趴在地上的王俊凯强撑着爬起来,在钟起阳疏忽大意之时放出了三根金针。
“庄主!”从山庄后面忽然又冲过来一群人,全是巨灵山庄的弟子。
“两个都给我拿下!死活不论!特别是那个黑衣服的!”
“是!!”
吴磊收回短刀,一把捞起地上的王俊凯,点上止血的穴道背在背上,立刻向山下跑去。
那柄巨剑留在了原地,钟起阳想起了一些旧事,脸上露出几分狠毒的神色。
“给我追!抓不住就杀!”
吴磊不熟巨灵山庄的路,夜色中的山路异常难走,又多背了一个人,在山林弯弯绕绕,竟然甩不掉那些追兵。
“三石......”王俊凯的声音虚弱。
分别之后,大概有五年,吴磊没听到过王俊凯这么叫喊他,在这个时候听见,一种悲戚不详的预感让他心头一窒。
“我中毒了,你把我,放下吧,你自己一个人能,跑掉的。”
“中毒?!什么毒!”
“钟起阳的毒,涂在刀上,我快不行了,你不要费力了。”
“我不信这点毒就能要你的命!你一定会没事的,我会救你的!”吴磊心里又急又悲,语气像是赌气,王俊凯已经接近昏迷,却笑了。
其实吴磊很害怕,也没有底气,他不敢不愿去想那个结果。
“我好累啊...三石,我真的好累啊...”
“你不许睡听见没有!”
“我不想报仇了,我想跟你走,可我,真的走不动了。你说雪峰山的雪景很美,我不信,哪会比我家乡的湖景美...过去你,你总爱跟我斗嘴,我怎么能知道是 不是你诳我。我。我好想吃祥姨煮的面啊......”
王俊凯喃喃的开始说起胡话。
“没有你在,我要去哪里还有什么意义!”
吴磊看到了山下的马,但追兵也近在咫尺,这个时候他不可稍有疏忽,他将背剑的绳索牢牢绑住自己背上的王俊凯。
巨灵的弟子放出飞镖,吴磊回旋躲闪间抽出紫薇光,此刻要是王俊凯神志清明,抬手间这几个人就没命了,但是吴磊不会暗器。
停顿的片刻就被追上了。
不避刀剑只为夺命,就为能保全两人的性命离开,吴磊此刻杀气重重,黑夜里如同厉鬼,若是谁挡道他定一招就索命。
一口气解决掉追在最前面追来的十几个人,趁着后面的人还未追上之际,飞身跃上马这才扬鞭逃离。


王俊凯形迹暴露了。
第二天,巨灵山庄便告知江湖,是千机营流落的余孽对各门派行刺,巨灵山庄倾巢捉拿,并在江湖上重金悬赏王俊凯的人头。

未完

评论(5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