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杰桑SANJIE

不俗即仙骨,多情是佛心

九连环02

磊凯武侠/新人物出场 有糖发



清泉镇是药神谷周围众多村镇之中的一个小镇。
每年都会有来自四面八方的病人一个接一个前往药神谷求医,然而药神谷处在深山烟瘴之地,这些人里面能找药神谷的差不多也只有四成。
所以不少药局医馆在周边的村镇开设起来,供那些寻不到药神谷的病人,当中还有真不少被医治好的。

「神医药仙,妙手回春」
八个大字高高挂起。

最近镇上来了个散医,在清泉镇上摆摊治人,专治各种疑难杂症。
存芝堂原本是是清泉镇上唯一的医馆,自从这个江湖郎中来到镇上,存芝堂的病患寥寥无几,全去那地摊排队去了,这摆明了就是踢馆的啊!
这不,存芝堂的掌柜就领上几个壮汉要去教训教训这个新来不懂规矩的.
远远就看见“神医药仙,妙手回春”八个字,气得吹胡子瞪眼。
“哎!”
人群中有个穿着粗麻素衣的年轻人正在给人针灸,抬起头,一双眼睛睁的晶亮,个子不高看着好欺负的很。
李掌柜鼻子里嗤气,背着手绕着旗杆转了一圈,一脚踹倒了旗子,把桌上的药包打落在地上。
周围的百姓开始质问,又被后头几个壮汉一瞪,吓得赶紧闭上了口。
“我说,你也太不懂规矩了。”
年轻人将那个病人处置好,又飞快的写了张方子嘱咐了几句。
“臭小子,跟你说话呢!你叫什么名字,敢在我们的地头上抢生意!?”
年轻人把笔搁下,笑盈盈的站起来。
“小医姓董名子健,江湖郎中,争点买菜钱,抢了贵医馆的生意,实属无意实属无意啊。”
“你个江湖郎中,还敢叫自己神医药仙?你把我们存芝堂放哪啊!”李掌柜后面的壮汉凑上来扯着董子健的领子呵斥道,声音中气十足,震耳发聩,听得董子健缩起脖子。
“那这病人的腿长自己身上,他们去哪看病也是我不能决定的呀。”
“你的意思就是我们存芝堂本事不如你了!!”
几个壮汉贴着围住董子健,可怜这么瘦瘦小小个人,吃这么个些拳头,不死也得残。

一群人嗡嗡闹闹挤在街口,来了辆马车,竟走不过去。
“哎哎!能让让吗?”车夫冲着李掌柜几个喊道。
几个壮汉转过身,皆是一脸凶相,这来了个不长眼的,正要招呼一拳头,那铁秤砣般的拳头被马车里的人突然一把拽住。
那壮汉脸色痛苦,豆大的汗从脑门上淌下来。
“我看你们不像是开医馆的,倒更像是地头霸王啊。”
随着声音,一个穿着黑色短打的少年,拧着那壮汉的手从马车里走出来。
“你走你的!别管我们的闲事!”那壮汉被黑衣少年轻松的扔在一边,李掌柜从人群后头走出来。
“本来我是不想管的。但是,你让我别管,我就偏要管了。”
那少年语气轻佻自信十足,李掌柜气得不行,招呼所有壮汉扑了上去。
“那就陪你们玩玩!”
几个壮汉的拳头都跟秤砣似的,但就是打不倒那个少年,少年在壮汉间颠来倒去,这些拳头没一个落在自己身上,却让那几个壮汉互相打的鼻青脸肿摔了一地。
董子健看着没忍住,扑哧一声笑出来。
“你你你!你们欺人太甚!”
底下的百姓开始窃窃私语,到底是谁没皮没脸的欺负人。
“还不快走!”百姓开始起哄。
李掌柜只能灰溜溜的带着这几个已经一瘸一拐的壮汉跑了。
董子健整理了一下被刚才扯的有些凌乱的衣角,上前给那个少年作了个揖。
“在下董子健,今日多谢少侠相救。”
“好说好说,我看不惯这些罢了。”
“不知少侠如何称呼?”
“我叫吴磊!”
“如若不嫌弃,在下想请吴少侠吃顿便饭以作报答,不知吴少侠愿不愿意?”
“这个……”
“去吧,我饿了。”马车里原来还有个人,之前一直没出声,这才听见觉得这人像是刚睡醒。
“那走吧!”


到了饭馆子,吴磊进马车把那人从里面小心的搀扶出来,董子健这才看到马车里的人长什么样。
那人皮肤白皙,翦水秋瞳桃花眼,鬓云似潘安。但细看,更多是病态的苍白,唇色还有类似中毒的几分青紫。
这天还没凉下来,那人却披上了厚厚的披风。
“吴少侠莫要嫌弃,我虽请不起去镇上最好的酒楼吃些山珍海味,但这家小饭馆干净,小菜味道也还不错。”
“怎么会嫌弃,我看这家就挺不错的,人也不多,清净些。我的…这位兄弟,身体不太好,还是这里自在些。”
董子健上来就报了几个菜名,可见是对吃得有几分研究的。
“不知这位,该如何称呼?”
“我…姓林,林惊羽。”
“哦哦!林少侠!”
这个林惊羽忽然笑起来,露出两颗虎牙,那幅病容忽然就生动起来。
“你可别再一口一个少侠叫了,他啊就一流氓,哪能叫得上少侠。”
“诶,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呢?”吴磊一听就不乐意了。
“那就…公子,吴公子,林公子!”

等着菜上来这会,董子健和吴磊已经聊上了,林惊羽偶尔回搭几句调侃,都是之前在外行走时碰上的趣人趣事,两人聊的热火朝天。
席间林惊羽忽然咳嗽了一声,吴磊便紧张的转过身询问王俊凯是不是不舒服,需不需要休息,林惊羽虚弱的摇摇头,吴磊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身上。
“我看林公子的面色白中透青,唇色发紫,不像是一般的咳疾,倒像是中毒?”
“是。”
董子健眼尖,看见林惊羽的手不着痕迹地捏了吴磊一下。
吴磊对林惊羽点了点头。
“那想必你们也是去药神谷求医的吧?”
“没错。”
“可要去药神谷必经烟瘴之地,山路又崎岖,我看林公子会吃不消啊。”
“就算是背着他走过去,我也要找到给他解毒的法子。”
董子健暗自一笑,心里全明白了,这哪是什么兄弟啊,分明比一般的夫妻感情都还要深的。
想来也是同道中人,现下一人中毒,想必两人也是日日担着死别的惶恐之苦。
不如就做件好事。
“吴公子信的过我的话不如让我把个脉看看 ?”
吴磊把林惊羽把手伸了过来。
这一把,董子健心里嘶了一口气,吴磊有些焦急的看着董子健的反应,但董大夫看病自然是一贯不会显露出来的。
想到方才吴磊跟那几个大汉过招都不带一点急色,现在但是给这个林公子把个脉就急成这样了,董子健啧啧嘴。
又从竹箱里掏出纸笔,给林惊羽写了张方子。
“药神谷这一带湿气颇重,所以刚才林公子会有些咳嗽,我给你开个除内湿的方子先吃着。林公子身上的毒虽然不猛,但我估计这毒方特别,一般郎中不敢随便配解药,你们还真得走一趟药神谷。”
说着,董子健又从怀里掏出条织锦,上面绣着精致的人参花。
“我与药神谷还是有点缘分,今日你二人救我一回,我就告诉你这路该怎么走,这织锦你拿好,药神谷的人看到了一定不会怠慢你们。”
吴磊有些激动的接过那条织锦,百感交集的红了眼眶,林惊羽还有点不敢置信的样子,却要淡定些。
“董先生,我二人此次若能顺利到达药神谷,定不忘这番恩情,他日你若有难,我俩一定赴汤蹈火赶来!”
“诶,别叫先生,叫子健就成,哈哈。”
董子健轻声一笑安慰吴磊不要太记挂在心上。

饭罢,董子健回了自己常住的客栈,两人也来到这个客栈住下,董子健好帮忙照看一下林惊羽。
董子健告别两人进了自己屋,两人也往自己屋子走去。
王俊凯忽然感觉脚下一空,居然被吴磊打横抱了起来。
“我能走!你放我下来!”王俊凯生怕别人听见,细声急语,脸都羞红了。
“我的剑丢了,现在手里没了重家伙就别扭,你让我举举。”说着还稍稍的上下移动,装作举重物的样子。
“你你,你是不是嫌我重!”
“不,你轻着呢,还没我剑一半重。”吴磊笑着说,手抱的更紧了。
“好不容易抓到你,我要时时刻刻都抱着,再不能让你跑了。”
王俊凯病着,听到这些话心里一热。原本他也是个逍遥自在的贵公子,但这些年为了报仇,独自强撑,东躲西藏尝尽苦楚,夜里再没睡踏实过,直到快要死的那一刻他才知道什么比报仇更重要。
王俊凯又咳了两声。
“你累了就睡吧。”吴磊说。
他不舍得睡,他想要一直看着吴磊,他感觉已经浪费太多时间。
“我不跑了,你怕是这辈子,都甩不掉我了。”
吴磊的嘴角控制不住的翘起来。
王俊凯心满意足的躺在吴磊胸口,吴磊在他额头上,蜻蜓点水的一吻。




“堂堂巨灵山庄庄主,几日未见,怎么少了条胳膊?”
钟起阳面色不善,没理那人的调侃,冷哼一声。
“听说千机营的人没死绝?还找上门来了?你这胳膊,就是人家卸的吧?”那人讥笑道。
“大人怎么说?”
“大人才不管什么千机营的余孽不余孽呢。你这些年捞的油水,还不是捡人家剩下的。就算你灭了人家整个门派,还是打不过人家,大人才不需要像你这样的废物。”
钟起阳捏的拳头咯咯作响。
“你要是没点新东西,不用我说你自己也知道,大人,迟早会舍弃你,到时候你就等着被你仇人千刀万剐吧!哈哈哈!”
“住口!”钟起阳气急败坏的把桌上的杯子砸过去,那人转身避开,杯子撞在墙上碎了一地。
“自己没用冲我发什么火!”
钟起阳拿出一根针,那人还想给钟起阳点颜色看看,忽然发现这根针不一样,停下了手。
“这是?”
“千机针。虽细如人发但前重后轻,准头极佳,一旦扎进血脉,针头的倒钩会使这根针随着血脉逆行而上直至心脏,我中了一针,若不砍了手臂,就是要搭上整条命。”
“好东西!”那人伸手想夺过来,钟起阳在这之前收起了针。
“大人要是帮我抓到那个余孽,自然将这个千机针,献给大人。”


未完

评论(7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