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杰桑SANJIE

不俗即仙骨,多情是佛心

Dear Breaker-11(最终章)


王俊凯回到了之前的房子。
好在租期还没到,许久没回来住有些灰尘的味道。
他没有开灯走到房间里。
也不管衣服是不是脏的,躺在床上用被子紧紧裹住自己。
就这样睡了过去。



第二天,王俊凯准时出现在了公司座位,继续老老实实的上班工作。
吴磊远远的站着,看见了王俊凯的头顶在工作区里。
于是放下了心来。
王俊凯像是感应到什么转过头。
两人的眼神意外的交汇。
王俊凯一惊,一股欲出的冲动想要上前去。
显然吴磊也有些惊讶王俊凯会转过来,捏着拳头收回了眼神,却又忍不住看了王俊凯一眼。
最后还是转身离去。
王俊凯失魂落魄的转回来,眼中的情绪逐渐冷却,恢复低沉平静,继续工作。


他走过每一个地方,总觉得会在下一个拐弯或者电梯打开的那一瞬间和吴磊重逢。
然而吴磊却像自此消失了一样,再也没有让他遇见。
这样的心情,无时无刻,把他折磨的几近崩溃。


期待之后又失落的掉下来。

“其实不见是最好的吧。”

王俊凯望着打开的空电梯,这样对自己说道。
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。


一桌人坐在烧烤店里。
“马上要跨年了啊,明年我们部门也要努力!”部长喝的兴致高涨,举杯邀众人碰杯。
王俊凯兴致缺缺的坐在角落里看着众人欢闹。
刘昊然还在笑,看到了王俊凯在那自个一杯杯的喝不停。
“小凯,最近你心情都不是很好的样子,怎么了吗。”
王俊凯冲刘昊然笑了一笑,酒水喝的多了眼睛里的水光盈盈的,好看得让刘昊然有些慌张。
“我怎么会心情不好,该心情不好的,才不是我。”王俊凯伸出手指在自己面前摇了摇。
“我马上就要出国去读研了,一想到这个就有点舍不得你们。”
“啊?”旁边的部长非常会挑重点听,举着筷子吃烤肉听见王俊凯这边的话。
“王俊凯你要走?”
“部长!我舍不得你啊!”王俊凯趴在部长身上大叫。
却逐渐真情流露似的哭起来,越哭越难受,越哭越大声。
结果唐部长本人反而这边还真是二丈和尚了。
“没事没事,读完书再回来看看我不就好了吗,有这么难过吗?”
王俊凯刹不住车的大哭,大家看了都走过来拍他的肩,跟他拥抱。
“我这该死的人气啊。”唐部长啧啧嘴,拍了拍渐渐平复的王俊凯。
刘昊然无语的看了眼唐部长,也只有他看出来了,王俊凯绝不是为了这个哭成这样。
刘昊然把王俊凯的酒杯倒干净,倒了一杯热茶给他。
“小凯,不管什么事,难过发泄好了,但不要伤害到身体。”
王俊凯还在哽咽抽抽着。
刘昊然看了一笑,他伸手捣乱了王俊凯的头发,王俊凯睁着眼莫名的看着他。
“不要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喝这么多酒,知道吗?”
王俊凯听懂了,点点头,喝了口茶,他迟疑片刻。
他抬头,刘昊然还在看他。
这个眼神,他以前怎么没有发现。
这样的眼神让他想起自己,看着吴磊的自己。
“昊然你......”
“你好好读书,记得节日给我发祝福。”刘昊然看着他亲切的一笑,还是那个温善的学长。
脑子里一闪而过吴磊那温柔又带着点坏意的笑。
让人怀念。
“好。”
是不是都不重要了。

众人吃完烧烤三三两两准备回去了。
王俊凯还算清醒,辞谢了说要送他的刘昊然。
他也没叫出租,打算多走两步吹吹风醒醒酒。

走着走着,他不自觉走了四条街去了那间吴磊之前常去的酒吧。
他在后门转了一圈。
又在门口张望了几眼。
没有看到吴磊。
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失落还是安心。
他落寞的走出酒吧,坐了公交。
他看着手机,对着许久没有发消息给他的吴磊头像发呆。
苦涩爬上眉梢,他按着额头。
在想着什么。

吴磊不知道连续几天睡在公司里了。
白敬亭走进办公室,吴磊正趴在一堆文件里打盹,他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,估计这家伙是直接从昨天晚上趴着到今天早上的。
今天是周末。
白敬亭也不知道吴磊哪来的这么多工作要做。
他用指尖叩了叩桌子。
闻声吴磊醒了过来,额前头发耷拉下来遮盖着眼睛,衬衣领子也皱巴巴。
“怎么了。”
“吴磊,”白敬亭看到这样的吴磊停顿了片刻。
“刚刚找到,故剑锋最后消失的区域了,别人可能猜不到,但是我想你可能会想到什么。”
吴磊一听立马就没了困意。
“就刚好在你姐姐住的那个区。”


吴淼听见有人在按密码要进门的声音,而这个时候故剑锋还坐在客厅里。
“你快进去!”
故剑锋愤愤的上楼躲进了一个房间。
吴磊后脚就走了进来。
吴淼用杂志盖住了茶几上的烟灰缸。
“怎么不打电话就来了。”
“好久没回来了。”
吴磊说着环顾了一圈四周。
屋子是之前父亲还在世的时候三个人和几个帮工一起住的,一共两层还有后院和游泳池,父亲过世以后这个屋子的产权就到了姐姐的手里。
“是啊,你要是早点打电话来,我让人给你准备点好吃的。”
“不用了,我就来看看你。”
吴淼笑了。
“公司也能看的嘛。”
吴磊在沙发上坐下来。
“姐,你抽烟了?”吴磊吸了吸鼻子。
“啊?”
吴淼暗自一惊,自然的一笑带过,手却不自觉的捏着衣角。
“压力大的时候会抽一两根。你姐也是成年人,不用大惊小怪的。”
“哦。”
吴磊点头,余光看着吴淼手上细小的动作。
“姐,你有最近有什么麻烦吗?”
吴淼扯起嘴角在笑,眼睛却没有一点笑意。
“你这孩子说什么话呢,我能有什么麻烦。”
吴磊垂着眼皮不再说话,缓缓抬起眼睛,着看吴淼的眼神像是要把人看穿一样。
“怎么啦,怎么脸色这么差。”
吴淼为了镇定深吸一口气,眼神不自觉的想要去看身后掉房间门是不是关严实了,但控制着自己不做过多的动作。
“姐,我是你弟弟,你有什么麻烦要跟我说,我会帮你的。”
吴淼转过身去。
“真没有。你想吃什么,我看看是不是需要去叫人再买点菜,中午我们一起吃吧。”
吴磊却一把拉住吴淼,吴淼猝不及防被吴磊拉扯着转过来,吴磊紧着眉头看着她。
吴磊从小就聪明,一般的小谎言根本瞒不过他的眼睛。
两个人之间的对视,只要稍稍露出一丝怯意的时候,吴淼就知道,吴磊赢了。
吴磊放开吴淼。
一间间房门打开来找。
楼下的房间看遍了,上楼一间间看,转眼,到了故剑锋之前躲进去的房间。
门被毫不犹豫的打开。
这个房间也还是一样的安静,却有一种不一样的气氛。
吴磊这个时候才又看了一眼吴淼。
吴淼看着地板的眼睛似乎毫不在意。
吴磊走进房间,走向衣柜一把打开,在里面翻找。
此时方才打开的门后缓缓探出半个人。
吴淼给他使眼色让他赶紧走。
故剑锋轻手轻脚的从门后绕出房间。
走出房门他便飞快的下楼梯,快步走出屋子。
打开大门的瞬间,如遭霹雳一般愣在原地。
“你们凭什么抓我!证据!逮捕令!放开!”
吵闹从外面传来,吴磊飞速的看了一眼吴淼,在看到惊慌失措的吴淼时,难以置信的愤怒起来,向外跑去。
“吴磊!”
故剑锋被拉扯着铐上手铐,塞进警车之际看见跑出来的吴磊。
“吴磊!你让他们放开我!我有话要跟你说!”
吴磊哪听得进去,冲上去就是一拳,跟在一边的白敬亭和几个警察都吓了一跳,白敬亭立马抱住他,警察也挡在故剑锋前。
“吴磊你冷静点!警车还在这里!”
“你叫我怎么冷静!!”躁怒的吴磊的嗓门比白敬亭还大。
“持刀伤人,还躲在这里,不要拦着我,我要揍死他!”他一把就甩开了白敬亭,白敬亭吃痛地背撞在墙上。
“吴磊,你知道我为什么躲在这里吗?问问你的好姐姐吧!她都做了什么!他对你爸爸做了什么!”
故剑锋被塞进警车,吴磊花了两秒消化了故剑锋这几个字。
“你说什么?你tm又在说什么?!”
警车看吴磊激动怕再生事端,开动车子前进了。
“你姐她...”
“故剑锋!!”吴淼这个时候冲出来盖住故剑锋说话的苗头。
车子已经开远了,白敬亭看了眼吴磊和吴淼,还是上了另一辆车跟去了警察局。
吴磊的背影弓着,看着车子远去的方向。
“姐,他什么意思。”
“吴磊,你不要听他...”
“不要让我从他的嘴里听到真相。”
吴磊转过身看着吴淼,吴淼攥紧双手的指甲嵌进了肉里。
“吴磊,你到底想知道什么呢?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!?”吴淼气急败坏的吼起来。
吴磊迈开步子走过吴淼。
“你要去哪?”
“警察局。”
吴淼在原地思考片刻,这件事无论如何不能在警察局被说出来。
她上前拉住了吴磊。
“你不想知道吗?好我告诉你,爸爸是我杀的,你满意了?”
吴磊难以置信的转身。
“吴淼!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吴淼凄惨的笑起来,不知道是在笑自己还是笑吴磊。
“我从小到大,为了能得到爸爸的夸奖,你知道我有多努力吗?哪怕是放弃梦想,放弃自己想要的。可是他看不到我,他从来都不承认我这个女儿,他的眼里,只有你!不管我做了多大牺牲,他都看不到!”
吴淼情绪激动,摇晃着吴磊,吴磊手足无措的被她拉扯着。
“你跟那个人要在一起,丢尽了爸爸的脸,是他活该,明明我这么好!”
埋在心里三年领吴淼寝食难安的秘密这一刻终于要被她宣泄出来,从惊慌恐惧到此刻的痛快癫狂。
“你要逃走,让我帮你,我当然义不容辞,你走了,我倒要让他看看,他的身边,只有我!”
吴磊仿佛不再认识眼前的姐姐,曾经优雅从容又聪慧的姐姐。
“你走了,我告诉他,你不要他了,他气的不行。”吴淼解气一般的轻笑。
“可他骂的还是我。为什么?我恨你!我恨你!明明我才是长女,这一切,都应该是我的,他说他什么也不会给我,他说他死也不会把遗产给我,”吴淼狠毒的神情里又夹杂着失落和委屈。

“你,你恨我?”

“他犯病了,想要吃药,我把药藏了起来,他抢不过我,断了气......”
吴淼陷入了回忆,不再回应吴磊。
“他走的时候眼睛都没有闭上......”
吴淼独自说个不停,吴磊看着吴淼,觉得陌生到可怕。
“我不后悔,我一点也不后悔……”
眼泪忽然打落在手背上,他一惊,才发现自己哭了。
他离开吴淼,逃出住宅,望着来往的行人和车辆。
他感到很害怕。
每个人冷漠的脸,让他不敢停留,但他不知道该去那里。
他在马路上快步走起来,这个噩梦般的世界,为什么没有尽头。
尽头。
他忽然想起了王俊凯。
王俊凯快乐的笑声,还有他真实的体温。
他像只渴望阳光的草履虫,开始朝着王俊凯家飞快的跑,寒冬的街头,跑的大汗淋漓。
跑了一段路最后还是打了车,因为太慢了。
他到了王俊凯家,站在楼下,却迟疑了。
他已经快一个月没有见到王俊凯了,王俊凯还愿意收留他吗。
他走上楼梯,在门前犹豫了很久。
门却自己打开了。
里面站着一个陌生的女生。
“请问?”女生问吴磊。
吴磊愣在原地。
女生看了看他,不像送快递也不像送外卖的。
“找人吗?”
“小河,怎么还不出发...这谁啊。”女生后面走出来一个男生。
吴磊看着两人,那两人也满脸疑问的看着他。
“王俊凯,不住这了吗?”
那两人对视了一眼。
“你是找上一个租客吗?我们前天刚搬进来的,如果你是找他,那他就不在这里了。”女生回答说。
“他去哪了?”
女生不好意思的摇摇头。

吴磊走出小区。
这回脚步很慢。
脑子里各种记忆缠绕在一起翻涌上来。
他或喜或悲,走着走着笑了,走着走着又皱紧了低垂眉梢。
他走过大桥,平阔的河面直通天际。
寒风吹乱了他的头发。
他停下脚步,看着地平线。

“叮咚”


王俊凯背上书包,检查自己没有遗漏什么,走向登机口。
他低着头,想象着吴磊能出现在这里,那样子的情景让他不禁笑出来。
“为什么要问他爱不爱呢。”
这样还能厚着脸皮留着不是吗。
他不需要吴磊给他一个痛快,他也不想听到吴磊说「好,那我们就分开。」,所有的动机和感情的去向他都清楚明白。
可他只想听到吴磊说他心里有他。
又感到一阵窒息感,他闭上眼,摇摇头。



吴磊拿出手机,一个月以来自王俊凯的第一条短信,让他低垂的双眼透进来了些光泽。
「里脊肉帮我照顾好,我走了,我带不走他。」
王俊凯也走了。
吴磊的手一松,手机从他手中滑落,直线飞行,嗵的一声掉进了河里。
吴磊想要去捡,欠身探出大桥,只看见令人晕眩的河水。
他的头发在凛冽的风中飞舞,发白的脸因为倒挂姿势重新变得红润。

王俊凯。


「如果你还爱我,我会等你。」

王俊凯打了删,删了再打,最后只留一句话,还是发了出去,于是删掉了吴磊。
他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他并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,但他不想为了这个结果日夜难安。
【吴磊,我会等你,等你亲口告诉我你爱我。
分开的一个月我想明白了,不管是不是心脏的错觉,又或者你的谎言,但我想要和你度过余生是真实的。
但我只想要作为王俊凯和你相爱,如果要我假扮邬童留在你身边,那只会让我们两个都不快乐。
现在这个选择就交给你。
如果你的选择还是邬童,那我不怪你,我会用时间来掩盖这感情,爱情并不是人生的全部,我一定能找到别的代替。
而我也不需要你来告知我这个结果,我会记得这些快乐的时光,忘掉一些不必要的细节,它也没有残酷的结局。
我希望我每次想起你,都能是笑着的。
我希望你也能是。
爱你,却不一定要放弃一切去留在你身边,因为我爱的是让我快乐的你。
有一天或许有个和你相似的人出现,像我出现在你面前那样。
又或许没有,我都愿意接受,并感激。】


手机沉落湖底。
最后一条信息。
微弱的光照亮一小块湖底,几秒后又黯淡下去,消失在一片深色之中。


吴磊眨了眨酸涩的眼睛。
【王俊凯。
我曾经想过。
你对于我来说,是什么样的存在呢?
你会像邬童那样吗,让我有勇气爱一辈子吗?
我总在偷偷看你,未经你的允许拿你和邬童作比较,希望找到那个证据,找到你们之间让我心动那个的同一个点。
但是我忘了,连我都变了,那个点还会一样吗?
我到底爱的是什么呢?
是回忆。
日复一日没有出口的回忆。
而你不是那份记忆,你是鲜活存在的。
其实或许看到你的第一眼,我就应该知道,王俊凯,是你,以后也都会是你。
现在我,真的有点后悔了...】

瞬间的失重,之后是一记疼痛的撞击。
巨大的水花声惊动了不远处的路人。

冰凉刺骨的河水一瞬间淹没了吴磊的头顶。
他四肢浮在水中,感觉到奇妙的轻松。
蓝色的光从水面上安静的折射下来,河水隔绝了所有噪杂喧嚣。
他感觉自己仿佛处在另一个空间,清晰冷静的回望上个世界和过往的时间。

【我应该,看见你就害羞心跳,想要说好多话却又不敢说。
我应该,想要请你吃饭,却又假装得友好自然。
我应该,想要亲吻你却要鼓起最大的勇气。
再和你做一些无聊有没有意义的事,这长长的人生,和你这样度过,一定会很快乐吧......】


他闭上眼,随着水流沉入水底。

平稳飞行的飞机,从这座城市经过,越过河流之上。

这是他们最后一次错过。



-
半年后。

“karry,你去把二楼拖一下吧,刚走的那桌客人把地板弄脏了。”
hole端着一盘子杯子碟子从二楼走下来。
“好嘞~”王俊凯闻言,顺其墙边的拖把一步并两步的上了楼梯。
“不要打新的水了!就用厕所里水箱漏的水!”
“OK!I got it!”
hole是王俊凯同系的学姐,同是留学生,一个爽快的北方大姐,介绍给了王俊凯这份咖啡店的兼职,让他能在学业空余时间赚点生活费。

王俊凯卖力的拖着地板,没一会就干干净净的了。
他支开窗户,初夏的阳光透过爬藤植物照射在他的脸上。
一只瓢虫飞过他眼前,落在他肩上。
他静静地任由瓢虫停落,出神的看着窗外,吹着风。
街角传来卖唱人弹奏吉他的旋律。
他支着拖把,看着远处蓝色的海,心情十分好,一时很想找人分享这样美妙的时光。

“karry,好了吗?”hole又叫了起来。
“哦!好了,我这就来。”
王俊凯的跑动惊起了那只瓢虫。
“karry,还有十分钟你就下班了,把这份三明治和咖啡送到书店就回家吧。”
王俊凯点点头接过地址和食物,摘掉围裙,出了门。
他走过喷泉和广场,避过一辆差点撞上他从巷子里钻出来的自行车,才按着地址把东西送到。
书店老板看见他,抖动着红色的胡子笑着跟他打招呼。

王俊凯送完三明治走出门的瞬间居然下雨了,刚刚明明还是晴天。
不远处卖唱的人也收了摊,行走的人群四散而去。
“早不下晚不下,偏偏我下班了下了。”
王俊凯站在书店前,看着大起来的雨势嘟囔。
正想冒雨跑回去,一把深蓝色的伞忽然出现在他的头顶。
“请问,我可以送你回去吗?”
是那个卖唱的,而且会说中文,他背着吉他站在王俊凯身后。
王俊凯因为突然出现的声音惊讶的耸起肩膀,又缓缓松懈下来,没有转过身,低头浅笑的眉眼间是晶莹温柔的光。
转过身时却收回了那样的笑。
“我可以回店拿伞的。”
那个人挠挠头,显得有些笨拙。
“好吧,那我送你回店可以吗?”
王俊凯想了想,点点头。
“好。”
“喵~”
这个时候一只黄猫从那人身后走出来,对着软软王俊凯叫了一声。
“听说它是你的台柱子。”
“来听我唱歌的其实都是来看它的。”那人苦着脸撅嘴道,无奈的看着猫。
“你把它照顾的很好。”王俊凯蹲下,猫咪亲昵的跳进他怀里。
他站着,给王俊凯和猫撑着伞,雨水打湿了他一大半身子,流进眼睛,从脸上淌下来,默默看着猫和人。
“你长大了。”王俊凯抱着猫站起来对猫说。
王俊凯回看向他,发现他湿了一大半,把伞推过去了一点。
王俊凯看着这个愣在原地的傻大个,还是没忍住笑出来。
“走吧,请你喝杯咖啡。”
吴磊擦擦脸上的雨水,满足的点头。
“好。”


两人缓缓走入雨幕中。
没一会,这雨就停了,阳光又重新照下。



end

z.
记在文后

感谢所有完整用心看完这个故事的lo友。
这是我第一个写完的故事,大家的关注让我有动力写完,想象着老吴老王的样子去演剧情,很有意思,同时加入了一些我对生活的观察。爱情虽然可贵但他不是人生全部,遇到真爱不要犹豫,也不要为了一些自己的固执己见错过爱,但若它开始对自己出现不好的影响也要勇敢的学会割舍。
最后吴磊没有看到王俊凯发的信息,当然他也得救啦。他还是决定去找王俊凯,因为爱你的人自然会排除万难来找你。

并且吴成全吴淼把公司都交给了她,但她伏法还是不伏,都会有法律或者自己心灵的惩罚,这些是文里不需要再多叙的。

希望接下来的一年,大家能继续爱磊凯,同时遇到自己的热爱。❤️
终于写完啦,长舒一口气,最后两章真是纠结,虽然又有了心的脑洞,但暂时先不开,慢慢写好了再给大家演一出~笔芯

z后的最后

说吴老师卖唱跳戏的😂,注意看听他唱歌的其实都是来撸猫的,一个只会唱葫芦娃的老吴为了老王卖唱难道不让你们感动吗!!而且吴老师实际上唱歌还可以的嘛,也没有那么差😂

评论(30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