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杰桑SANJIE

不俗即仙骨,多情是佛心

化身孤岛的鲸









(没有科学性的虚构短篇)








(听老歌,一听这首脑洞就打开,在那句念白“直到那一天,遇见你”,一开始没想写文,p好图配了篇文,捂脸)










坐着的女人正在慢慢翻着一本相册,都是一个少年在各式各样背景下的照片。
海边的穿着潜水服,雪山里的裹着羽绒服,都笑的光彩夺目。
她有些起皮的嘴角也跟着不自主的笑起来。
她听见心电监护仪忽然快速的响起来,她猛地抬头看了眼此刻躺在一片雪白病床的少年。
“医生!医生!......”


“小凯,吃点东西吗?”
王俊凯靠在船边的围栏上看天边的云,海轮上下起伏不断,他的面色发白看上去很不好受。
他摇摇手,谢过山哥。
他中饭没吃赶来录制组,但是现在还是完全感觉不到饿。

一会录制组就集合了大家,在他们面前放着七八个书包。
“这些是你们三天的口粮和必要工具,你们自己挑背哪一个,互相合作,争取最后的胜利。”
有人拿了最轻的,有人拿了看上去就很贵重的,王俊凯走过去,挑了个不算太重的大包背上。
“祝你们旅途愉快!”pd拿着大声公道。

那朵白色的云朝他们缓缓飘过来。

“天啊!”
王俊凯才刚刚适应了摇晃的船只好受了点,海风又忽然狂乱,吹得海轮变成了海盗船,恶心得王俊凯想把五脏六腑都吐出去。
“大家穿好救生衣!我们遇到海上风暴了!”
不详的预感爬上心头,王俊凯看旁边趴坐的山哥脸色也不太好。
外面刚刚还蓝天白云,现在已经是乌云盖日狂风暴雨。
“可能这回,我们真要荒岛求生了吧。”
这个时候山哥还能调侃一句,王俊凯不禁佩服。
很不幸,山哥的乌鸦嘴,从来都没有让他失望过。

一个惊天巨浪打在船身上。
海水从四面八方涌进了船。
王俊凯被海水冲出了室内,强烈的求生意识让他使劲去抓手里能抓紧的一切东西。
但下一个黑色巨浪拍过来的时候,他被冲力打晕了过去。

亮眼的日光穿透薄薄的眼皮。
王俊凯是被照醒的,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天空已经晴朗一片。
他正趴附在陆面,海水就在自己不远处。
他用双臂把自己支起来,背后一阵小小的骚动,一只白色的海鸟拍打着翅膀飞起,他这才发现了这鸟刚刚一直站在他身上。
他还背着那个书包,他正要拉开书包看看里面有没有求救设备的时候,他感觉到脚下的小岛明显的晃动了一下。
他站起来,刚刚没仔细看,这个小岛不长草不生树,连块石头都没有。
脚下又晃动了一下。
这个小岛,在移动!
一声低沉的鸣叫从下传来,他听见什么响声。
“噗!”
一个巨大水柱从他面前腾起,这个小岛登时下了一场雨,劈头盖脸浇在王俊凯脸上。
“鲸!鲸鱼!?”
王俊凯惊呼,随即鲸鸣又再传来,水中的巨大的鱼尾升起又没入,掀起了一层层白色的浪花。
巨鲸往水里下沉,王俊凯倏地重新掉进了海水里,喝了一大口海水。
鲸鱼又再次把他抬出水面,几条小鱼一起被抬出海在鱼背上跳腾。
几只海鸟盘旋在四周,试探性的从他身边掠过,王俊凯抹了把脸,左右扭着头着看眼前的景象,满脸不可思议,情不自禁的发出了声哇。
王俊凯眨了瞪着半天的眼睛,嘴巴半天没闭上,他立马趴下来。
鲸鱼的背很粗糙,他贴着鲸鱼的背,大声问:“是你救了我?”
“呜~”一声短短的鸣叫,显然是在回答王俊凯。
王俊凯欣喜不已,这个鲸鱼是通人性的。
“你要带我回去吗?”
又是一阵短短的鸣叫,王俊凯开心的笑起来,亲了一口鲸鱼的背。
他爬起来盘腿坐下,打开包,里面是饼干泡面矿泉水。
“有救了有救了...”王俊凯立马拧了瓶,仰头喝起来。
他又翻了翻,没有别的东西了,看来这个包只有吃的。
“不知道需要几天才能回去。”
王俊凯又有些担心,鲸鱼的尾巴一拍,水花洒在了王俊凯的脸上,一声长长的呜声传来。
王俊凯无奈的擦掉脸上的水。

鲸鱼游了很久,王俊凯躺在鱼背上晒太阳放空,海鸟团成一团靠在他腿边休息。
他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时间一长他久有些无聊了。
他清了清嗓子。
忽然深吸一口气,唱了一嗓子。
“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!”
这一嗓子唱得鲸鱼一摇。
“小呜,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,我可是很有名气的歌手啊!”
小...呜?
鲸鱼拍了拍尾巴,好像有点不太满意这个名字。
“你眼睛会笑,弯成一条桥,终点却是我永远到不了,感觉你来到......”明明是首有些悲伤的歌,却被王俊凯上扬轻松的音调唱的有些轻快。

心电监护仪重新回到了正常的节奏。
女人松了口气,送医生出了病房。
她走回床边,她伸手的抚过少年的额头。
少年的眉头放松开,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,陷入一个长长的梦。

天渐渐黑了。
王俊凯躺在在鲸鱼的背上,看着漫天的星斗。
“小呜,我从来没看见过这样多的星星。”
鲸鱼回应了他一声。
“你看得到吗?你的眼睛长在两边能看到吗?”
鲸鱼从头顶喷了口水,王俊凯哈哈哈的笑起来。
“明明这里只有一个人,可我一点也不害怕。小呜,我很开心,以后我要是偶尔能这样来找你,这样过两三天好像也不错。”
“你会让我再见到你吗?”
说着王俊凯转过身大大地抱着鲸鱼,闭上眼侧脸贴着鲸鱼的粗糙的背蹭了蹭。
鲸鱼沉默了片刻,从海中传来长长低沉宛转的低鸣。

王俊凯睡着了,他看见了鲸鱼的眼睛,那是一双像人一样的眼睛,里面藏着和煦的笑意,陌生又亲切。
他想要和他拥抱,却被鱼尾打起的浪潮冲出海面。

王俊凯醒过来,远远看见了搜救的船。
“那里有人!”
王俊凯脚下的小岛逐渐缩小,停靠在鱼背上的海鸟被迫飞上天,在他们头上来回盘旋。
王俊凯上了皮筏艇,回头去看那个粗糙的鱼背,已经消失在了蔚蓝的海面再没了踪迹。
“小呜!!!”
海中不再有回应,海鸟也随着远去,王俊凯伸长脖子失落的来回寻找。
“噗!”
远处的海面上,一个水柱从海水中腾起,哗啦一下在海面落下。




王俊凯被带到医院,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。
结果只是有点晒伤和脱水,其他没有一点问题。
但王俊凯还是被留下来打了瓶点滴。
他拖着点滴的架子,在走廊里坐下来。
来来往往的行人,虽然不是算很多,但在刚“孤岛漂流”回来的王俊凯眼里还是热闹非凡。
王俊凯呆呆坐着,扣着打点滴那只手上手指的死皮,感受着人间的烟火气。

“小吴,你确定你可以?”
“妈你让我出去走走嘛,躺很久了。”

王俊凯听见有人叫小吴,不禁想起了他的小呜,不禁低头叹了口气。
王俊凯感觉有人在他旁边停下来。
他抬头,一个跟他年纪差不多的男生,站在他旁边看着他。
男生死死皱着眉,表情怪怪的,王俊凯感觉这人来者不善,游移开视线抬起右手在额头上挡住自己。

男生直挺挺坐在了王俊凯旁边的位置,两个人之间莫名的尴尬起来。

“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的...这歌怎么唱来着?你知道吗?”
男生糟糕的歌声完全没在调子上,好在王俊凯知道歌词。
“你没听过这歌?”
“在梦里听到过。”
“哈?”
王俊凯不能相信的眉心一挤眼睛一眯。
“《洋葱》啊,这么有名气的歌你居然没听过?”
男生撅嘴摇摇头。
“你叫小吴?”
“我叫吴磊。”
“那你知道我吗?”
吴磊还是摇摇头。
“你乡下来的吗?”
“我国外来的。”
“这样啊。”
王俊凯拉长嘴啧了下点点头。
“你帮我下那首《洋葱》好吗?”
吴磊拿出手机,王俊凯接过来欣然给他下了《洋葱》。

王俊凯看看点滴瓶,快要空了,他起身要去拔针。
“诶等等!”
王俊凯停下来转身看吴磊。
“你会让我...”说到这里,吴磊语调忽然慢留下来,眼睛快速的眨了两下。
“...再见到你吗?”
说完吴磊像是忽然想明白什么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因为这双明亮的眼睛王俊凯一愣,像在梦里见到过。
他也不明白为什么,心里有种滚烫的喜悦翻涌。
他点头,再点点头。




评论(15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