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杰桑SANJIE

不俗即仙骨,多情是佛心

Dear Breaker-02


电梯在13楼停下。
吴淼正要跨进去,看清里面的人以后停下了脚步。
“不进来吗?”里面的人笑容和蔼。
吴淼换上笑脸又走了进去。
“吴淼啊,最近怎么样?”
“故叔叔,我挺好的,您呢?”
“托你们小辈的福,我挺好的。一会开会你也要做汇报吗?”
“嗯是。”吴淼点点头。
“你现在越来越能干了啊,你爸爸看到,一定会很骄傲的。”
吴淼扯着嘴角,弧度正好,精致的妆容,从容知性。
“谢谢故叔叔夸奖。”

电梯还在往上,停在17楼。
吴磊和白敬亭也在等电梯。
“小磊。”吴淼对吴磊问好。
“姐。”
吴磊朝吴淼点点头,目不斜视的走进电梯,看着电梯门。
四个人的电梯间气氛有些诡异。

“故叔叔好啊。”吴磊笔直的目光落在电梯门上,也不看故剑锋。
“小吴总好啊。”
“故叔叔太生疏了,像以前一样叫我小磊就好了。”
年近五十的故剑锋保养不错,依旧一头黑发。
“那不行,这在公司里,再亲也得有规矩不是。”
吴淼站在后面,挺着白皙纤长的脖子,眼神藏着一丝厌恶轻飘向一边。
吴磊笑了一下,勾起的嘴角尖锐。
“故叔叔,听说最近你拿下了中创那个上亿的项目?”
“又是谁在那里听风就是雨,有项目没错,没有这么乐观。”
“这个项目,前几天我去看过,挺不错的,原本我打算争取的,没想到让叔叔先得手了。”
说着电梯到了会议室楼层,几人走了出去,吴淼和白敬亭跟在两人身后。
“说什么得手,我得手,不就是你得手吗?”故剑锋的眼睛向下朝吴磊,笑言。
“这两年故叔叔在我手里抢的项目还少吗?您不放心我们小辈做事我能理解,但您总得试着放手让小辈去闯一闯。”吴磊话锋一转,听不出情绪。
“我呀也没的别的什么本事,替你爸替公司干了一辈子,放心不下,现在你回来接手你爸的事业,我能多为你操点心就多操点心。你可别怪我啊,我呀,”
会议室里的员工为他们拉开办公室大门。
“都是为了公司好。”故剑锋看向吴磊一笑,慈眉善目的圆脸笑得像弥勒佛。
吴磊停下脚步,用笑脸回迎。
“叔叔说的对。”
说完便转过身,笑意全无,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。


今天是月底项目汇报,王俊凯在下面有些紧张的深呼吸,这是他第一次做汇报。
手里闲不下来的把资翻来翻去,轮到他的时候他紧张的呼了口气,刘昊然在下面冲他点头鼓励。
王俊凯尽力保持自己的镇定,开始汇报,逐渐的投入。
白敬亭偷偷瞄了眼吴磊。
吴磊一会低头看看资料一会抬头看看ppt,不时点点头。
他看了眼站在屏幕旁边的王俊凯,鼓起勇气和八卦之心,凑到吴磊耳朵边。
“你有没有觉得这个人很像他?”
“不像。”吴磊想都没想干脆的低声回复,眼睛都不多眨一下,保持着从头到尾不变的总裁神色。
白敬亭没趣的挪回来,撇撇嘴。
“我还没说是谁呢......”
“这个方案是谁的创意?”
吴磊忽然提高的声音,吓得白敬亭立马正经回来。
王俊凯小心的举手。
吴磊点头。
“很好,主意不错。”
王俊凯松了口气向吴磊微微低头弯腰示意,刘昊然朝他比了个赞,王俊凯冲他快速的眨眼一笑。

吴磊没有分量的眼神,在资料上落下,在桌上巡回,无声无息的移动到桌子的边缘,王俊凯站着的位置。



月底汇报结束,众人七零八落的离开会议室。
王俊凯把桌上的资料一份份回收起来,捡地上掉落的东西。
他走到吴磊的位置,收起被吴磊写过几笔的资料纸,若有所思的停下来。
这个人原来就是,那天他碰见两回的那个人。
还盯着位置出神,被刘昊然叫醒。
“小凯,剩下的交给你了,我回去查收份资料。”
“好的,这里交给我了。”

吴磊和白敬亭回到办公室。
“你没有跟别人说过中创这个项目吧?”
“是的。”
吴白两人走回办公室。
“看来是故剑锋在我的地方安插眼线了,我也就是一试,没想到还真的上钩了。”
“我这就去把人找出来。”
“嗯。”
吴磊点头坐了下来,又想到什么叫住白敬亭。
“你帮我查一下那个人。”
“啊?哪个?”
吴磊靠在椅子上撑着手臂,不动声色的看着白敬亭。
白敬亭请示的眼神看着吴磊,眨眨眼睛,还是没想明白。
吴磊随着呼气仰起头。
“今天汇报那个”
“哦。”
白敬亭点点头。
一想明白,嘴巴无声的哦,眉毛一提,一脸不得了了的样子。
“你别多想,优秀的新人,我需要确认这个人是不是故剑锋那边的人。”吴磊底气十足的说。
白敬亭假装迎合他,嘴上好好好的应付他老板,一骨碌出了办公室。


这个月的部门业绩好,部长拿了奖金,夜里部门决定聚餐,一票人想着吃完烧烤再去ktv。
王俊凯还是新人,大家自然都要拉着他去。
已经很晚,刚刚又喝了不少酒,刘昊然看出王俊凯面露难色,但又没法拒绝众人。
“啊呀!小凯!项目部要的方案我有让你发过去吗?”
刘昊然拼命给王俊凯使眼色,王俊凯意会。
“什么方案?!你没说啊。”
“人家明天一早就有用的!你现在回公司给人把邮件发过去吧!”
“哦哦,好嘞!”
王俊凯顺势溜出人群,众人只好放了他,责备刘昊然耽误事煞风景,刘昊然给众人赔罪说回头先自伐三杯。
一群人闹闹嚷嚷的走远了,王俊凯吁口气,说实在他现在只想回家睡觉。
“叮咚”
手机提示音响起。
「身体还好吗,早点回家休息吧」
「谢谢学长,有点累,我这就回去啦」
王俊凯收起手机打道回府。

王俊凯第一次走这条商业区,觉得四周的大厦建筑都是一样的,来时候的地铁口现在根本不知道在哪个方向,一头雾水的端着手机地图转来转去找方向。
路也越走越偏,走了半天,最后却发现这条路已经被锁上。
他研究着地图,忽然听见几声喘息。
他顺着声音走过去,看见两个抱在一起的人躺在铁楼梯上激烈的亲吻。
王俊凯倒吸一口凉气。
显然被过于刺激的现场画面震撼了,立马转身就识趣的逃离开。

但是他总有种预感,其中一个人他认识。
抵不过好奇心,他又掉过头回去。
他紧张的在墙后探出头去看。
却发现铁楼梯上的两个人已经不见了。
他挠着脑袋走出来,发现人真的不在这了。

“你来找我的吗。”
一个声音从后脑勺传来。
就像吃鸡的时候听见背后的子弹声一样,王俊凯像猫一样慌乱的炸了毛。
吴磊的衬衫皱巴巴的贴在皮肤上,领口大剌剌的敞开,王俊凯转身就撞上了吴磊结实紧致的胸口,看见这样衣衫不整的吴磊,整个人保持在了半缩的姿势愣在原地。
吴磊看到这样的王俊凯没忍住笑出来。
“吴!吴总........”王俊凯的整个人瞬间烫了起来,莫名其妙的心虚起来。
“你也喝酒了?”吴磊的声线酒意十足,眼睛和嘴都是湿润的,让人浮想联翩。
“吴总你知道我?”王俊凯低着头不敢看这样的吴磊。
“我知道你,你叫王俊凯。”
王俊凯心底里的小鹿又开始乱跳简直要崩出胸口的架势。
吴磊身上的香水味夹杂着酒味紧紧包围着他,此时的心情意乱情迷再贴切不过。
他抬头看了一眼,吴磊此刻眼神温柔的看着他,一别往日里不苟言笑的冷漠,看来酒精的力量果真巨大。
这样的吴磊让他感觉格外的亲切,这让他莫名像得到了某种鼓励。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精的关系,王俊凯兴奋地说话手舞足蹈起来。
“我和同事聚会,大家兴致好多喝了一点,刚......”
“leo!”
一个娇滴滴的女声从后面传来,金色的上衣里裹只两只雪白的大白兔,短裙过膝靴,细腰翘臀身材火辣,看上去是个混血。
“他是谁?”那个女的走过来,挂在吴磊后背上,两团胸就贴在吴磊后背。
王俊凯的话音咽了下来,表情也随之降温。
就算是他的情商再低也能猜出来眼前的情况,但却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有一种不爽的冲动,他想要把两个人分开。
“我公司的员工。”

公司的员工。

王俊凯一瞬间冷却下来,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所有的的想法,因为自己这些晦涩的心思,现在只想转身离开。
人家金童玉女,哪轮得到你个屌丝反对。
“你刚刚要说什么?”吴磊转过头问王俊凯。
“啊,没有什么。那我走了,吴总再见。”
王俊凯多一句都不愿再说,逃似的转身离开。

吴磊看着王俊凯走远的背影若有所思。
“leo,你在想什么?”女人俯在吴磊肩上看着他。
“我在想世界上会不会有重生。”
“哈哈,leo你要给我讲故事吗?”
女人伸出手把吴磊的脸转向自己。
“不要看他了,看我。”
女人柔软娇蛮的语气让人没有办法拒绝。
“好,只看你。”
吴磊低沉着嗓音温柔似水,湿润明亮的眼睛缥缈,让人误会那深深一汪的全是深情。


天气开始降温了。
王俊凯忽然意识到。
他独自走在街头,脚底下的影子被路灯拉的老长,落叶踩在脚下生脆。
他不禁裹紧衣服,却不能缓解。
他忽然感觉很累再也走不动,在花坛边坐下来。
他皱着眉头,落寞的看着冷清的马路,长叹一口来得糊里糊涂的气,摸上自己的心口。


tbc



z.文中设定王俊凯的动作和背影和邬童如出一辙,但是长相却是不一样的。ˊ_>ˋ虽然是一个人演的。

评论(25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