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杰桑SANJIE

不俗即仙骨,多情是佛心

Dear Breaker-03

离下班还有十分钟。
王俊凯买了张电影票。
看的是最近刚上映的《解忧便利店》。
前段时间连着加班,项目暂时告一段落所以今天工作任务一早结束了,难得不加班,王俊凯决定准点下班去放松一下。
王俊凯的放松项目,首先是吃一顿大餐,第二就是看电影。
而王俊凯向来都是一个人去看电影的。
不熟的不约,熟的约不着。
因为从小身体等原因造成他能和同学相处的机会不多,时间久了,王俊凯也习惯并不觉得失落反倒自在,这也间接造成了他有些孤僻的性格。

他的思绪不知道飞到哪里去,混迹在出双入对的人群里独自前行。

对着菜单认真的挑选了一会,买了份俏老头,藏在包里。
取了票,坐进影厅。
再把藏起来的汉堡鸡翅拿出来,十分有津道的看起了电影。



白敬亭洗完澡,从书架上抽了本书,正想舒舒服服的躺上床。
手机忽然响了起来。
“喂?”

“什么?!”
白敬亭把书往桌上一扔,抓了外套就出了门。

一下出租车,还穿着睡衣的白敬亭风风火火就奔进酒吧。
酒吧已经打扫干净也恢复了正常经营,他接到电话说吴磊在酒吧里打架他吓了一跳。
“他人呢?”他拉住酒保问。
酒保指了指嵌在卡座里的那位。
“天啊!你今天又是抽什么风了?”白敬亭像个更年期妇女一样叫起来,把吴磊掉在地上的黑色马甲捡起来甩了甩灰。
“前两天不是还好好的吗?还清醒吗?”
白敬亭把吴磊支起来,发现吴磊还睁着眼。
“为什么打架。”
吴磊半天没说话,睁着眼睛直愣愣不知道在看什么。
“说呀,我这放着觉不睡,你总得让我死个明白吧。”
吴磊嘴巴一撅,几欲张嘴出声,满眼受伤的神色,反倒弄得白敬亭觉得自己不是个东西。
“好好好,爱说不说,还走得动吗?我送你回去。”
白敬亭支撑着摇摇欲坠的吴磊走出酒吧。

王俊凯从电影院走出来也已经十点多了。
他看了看手机,觉得还是打的回去比较好。
一抬头就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。
他这才忽然意识到,这里就是之前他误打误撞碰见吴磊的地方。
他将信将疑的走过去,看见两个人的脸,确定自己没有猜错。
白敬亭还正扛着死沉的吴磊想怎么打车,头转来转去正在找车,就看见王俊凯站在不远处。
“诶诶!是你!你来得正好!”
王俊凯看了看了两边,指指自己。
“对就是你!”白敬亭不耐烦的招手让王俊凯过来。
“帮我把他扛着,别掉地上了,我去叫辆车过来。”
白敬亭一撒手,吴磊整个人掉在王俊凯肩头上,压得他差点带人一起栽倒。
“吴总?你怎么又喝酒。”王俊凯使出吃奶的劲把人稳住。
“邬...邬......”
“你要吐吗?”
王俊凯扛着他来到窨井盖旁边。
“想吐吐这里吧。”
吴磊靠在王俊凯身上唔个不停,王俊凯挤着双下巴艰难的看他,费力的给他指窨井盖的位置。
忽然吴磊转过来抱住了王俊凯的脖子。
“你不要离开我!”
王俊凯诶哟一叫,差点以为吴磊是要吐他身上,哭笑不得,这天底下喝醉酒的人都是一个毛病吗。
“我不离开你。”王俊凯拍着吴磊的后背道。
“你骗人!”
居然还计较上了?
“我真的真的不走。”
“你发誓!”
“我发誓,我...”王俊凯正想发誓,忽然想起来这都是什么情况,为什么自己突然要发誓。
“你看!你不敢发誓了......”吴磊居然还哭了起来,这把王俊凯吓了一跳。
“我发誓!我发誓我永远不离开你!行不行?不不不,你别哭啊!”王俊凯手忙脚乱的给吴磊擦眼泪。
吴磊听到这句才安了心没再闹腾,撇着下嘴角一脸委屈。
王俊凯来来回回看吴磊的脸,想要确定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。
给吴磊擦眼泪的手还放在吴磊的脸上,王俊凯的手指轻轻抚过吴磊的睫毛,从吴磊的脸上缓缓的经过。
“还真是…”
王俊凯看着醉了的吴磊良久,笑了出来,觉得这样的吴磊很陌生,又非常可爱,今天他要是没来可就错过了。
王俊凯抱着吴磊,心柔成了一湖水。
他忽然大胆伸手捏住吴磊的鼻子,这样亲密的动作让王俊凯心跳加速。
吴磊半天没有反应。
然后张开了嘴。
王俊凯笑得又欢又贱,确定吴磊是真的喝大了。
“我也想啊,”王俊凯说得很轻,笑得很温柔。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说完王俊凯感觉自己像卸了担子一样的轻松。
趁别人不知道恶作剧一样的告白,说出自己心里不能为人知的秘密。
就让这份喜欢到此结束。


“滴滴!”
王俊凯一抬头,白敬亭打的车开了过来,他坐在副驾上把车窗摇下来。
“内个。。。你叫什么名字来着?”
“我叫王俊凯。”
“哦哦,王俊凯今天谢谢你了。”
“把人放后座吧。”
“哦好。”
王俊凯把人塞进车里,白敬亭道了声谢,车子就开走了。
王俊凯也好心情,走到路口拦了辆车回了自己家。

白敬亭看了眼手机时间,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。
后座躺着的吴磊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,白敬亭转过头看了一眼,见这人睡的舒坦也就没有再管。
良久,黑暗中的吴磊缓缓睁开眼。
没有一丝醉意。



“这是这个月的投资分析,这个月故剑锋把我们到手的五成项目都据为己有,对我们影响挺大的。”
白敬亭把资料递给吴磊,吴磊的眉毛皱得跟折扇似的。
“他是吃习惯了,希望不要消化不良。”
“还有。”
白敬亭深吸一口气。
“三年前那辆卡车的死者的女儿上个月出国留学去了,留学的费用是一个叫立安的慈善机构出的。而这个机构是2009年就成立的,而经查实故剑锋六五年前开始在这个机构捐赠过不下八百万。”
吴磊脸色阴沉,手里的资料无辜被他捏皱一角。
“看来这个立安,是故剑锋洗钱的地方了。”
“是,之前一直查不出来,可能也是因为时机的问题。”
“之前我们没法实际证明车祸和故剑锋的关系,现在算是拿到实证了。”
“买一个人的命,换一家子下半辈子的富贵太平。”白敬亭嘲讽道。
“故剑锋才不会做亏本生意,我爸死了,再撞死我,这个公司都会是他的,不差这点。”
“还有这个是你让我查的。”
白敬亭递给他的是王俊凯的资料。
“他是xx大学毕业的,在校学习成绩一直不错,本人的社交圈很小,日常兴趣爱好也不广泛,可以说挺宅了,不像是和故剑锋有关系的。”
“他休过学?”吴磊低头认真的看着王俊凯的资料。
“是的。是身体的原因,他本人有先心,三年前接受了移植手术,恢复了一年才继续重修。”
“移植手术......”吴磊轻声重复了一遍。
“捐赠者是谁?”
没听见白敬亭说话,吴磊抬起头看他,白敬亭正一脸莫名其妙。
“没查到吗?”
“你查这个干什么。”
“你帮我查一下。”
“这是人家隐私了吧,不太好吧......”
“白敬亭你是不是想换工作了。”
“好的老板,我去工作了!”
白敬亭快步出去。
吴磊转头盯着桌上的相框良久。
照片里两个年轻的笑脸,不一样的气质却一样桀骜的眼神。
他起身走出办公室。
他在王俊凯部门走了一圈没看见人,又去开水房看了眼,也没看见人。
路过打印室的时候,看见了王俊凯熟悉的背影。
打印机哗哗作响,王俊凯正撑着打印机发呆。
吴磊安静的看着王俊凯,原本焦虑的眉心舒展下来。
良久。
路过员工看见吴磊站在打印室外面,向他问了声好。
吴磊不着痕迹的切换眼神,冷淡的点点头走开。
王俊凯似乎感到身后的动静转过身。
却只看到走过的脸生员工。


王俊凯站在车站用力的打了个哈欠。
因加班到深夜,早过了公交末班车的时间,只能打车回去了。
可是愣是没有一辆空车路过。
王俊凯在站台的凳子上坐了下来,就这么慢慢悠悠的等空车来。
一阵马达的声音从远处传来。
一辆乌黑油亮的摩托在他跟前停下来,车上的人踢上脚踢,把安全帽摘下来。
是吴磊。
原本无聊的正要打哈欠的王俊凯,硬给泄了气。
“没车了吧。”
王俊凯还傻愣着瞪着眼睛,吴磊扔给他一个安全帽。
“吴,吴总,你要送我回去?”
“当兜兜风了。”吴磊意示他上来。
王俊凯觉得这别是自己睡着了做的梦吧,偷偷下狠手捏了一把自己,疼得他立马后悔自己愚蠢的行为。
“不方便吗?”
“方便。方便方便!”王俊凯套上安全帽,跨上吴磊拉风的摩托。
“抓紧了。”
王俊凯没听清歪过头问。
“什么?”
吴磊踢开脚踢,把油门一拧,自作主张的把王俊凯的手往前一拉,王俊凯撞上吴磊的后背,还没来及准备,车子就直接狂风似的冲了出去。

王俊凯活了二十几年,一直规规矩矩,安全生活。
又因为身体原因,各种刺激的东西他都无缘尝试。
而他此刻坐着吴磊的摩托车,无视交通规则,载人在机动车道上超车绕行。
他从一开始的惊慌到惊喜,男人果然是热爱速度。
他紧紧环抱吴磊到腰,能感觉到吴磊衣服下的体温,他身上的气味。
他看着四周不断倒退的风景,心跳加速。
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快乐,像此刻四周的风速一样强烈,他真想要站起来对着风吼一嗓子发泄一下。
他知道,他热爱挑战,热爱速度。
也热爱上了吴磊。
时间停在这一刻就好了。
顺理成章的抱着自己喜欢的人。
“你家在哪里。”吴磊这才想起来似的问王俊凯。
王俊凯发现吴磊开的路基本都顺,于是报了小区的名字,说再过三个十字路口转弯就是了。
“好。”

两人很快就开到了小区楼下,停下车。
“哇,好棒!”王俊凯下车对吴磊赞叹。
“谢谢吴总。”
“现在不在公司,叫我吴磊好了。”
王俊凯难掩自己的喜悦。
“嗯,吴磊。”王俊凯笑着叫吴磊的名字。
两人站在原地,对视了三秒。
“帽子。”
“哦哦哦。”王俊凯难为情的把帽子摘下来还给吴磊。
“晚安。”
吴磊停顿片刻,向王俊凯告别,套上头盔发动车子要走。
王俊凯却不舍。
“吴磊,”
“嗯?”
“今天晚上你还要去喝酒吗?”
“......”吴磊在头盔里沉默不语。
王俊凯有点后悔自己嘴快多管闲事。
“你不希望我去喝?”
“嗯...对身体不好,我建议你可以早点睡觉休息,少熬夜。”
吴磊看着王俊凯,熄灭了车,摘下帽子,下车走到王俊凯身前。
随着吴磊的靠近王俊凯心跳飞快,热血上脑,脑子几乎一片空白。
吴磊的头发被安全帽撩的凌乱,落在额头上鼻骨上,看着他的眼睛窥藏在这片丛林后,美得摄人心魄不敢呼吸。

“怎么了?”王俊凯现在的表情一定是僵硬的。

“王俊凯,我现在可以吻你吗?”
吴磊轻声问,难掩受伤的眼神,却在他人的眼中变得格外动情。

轰的一声,王俊凯脑子里的弦崩断了,他整个人也像只瞬间烧红的螃蟹,一脸难以置信。

吴磊等了他三秒。
“对不起,是我冒失了。”
吴磊用急切转身掩饰自己,却被一个力道拽回来。
王俊凯上前没有犹豫的吻上吴磊的嘴唇。
王俊凯闭上了眼睛。
吴磊看着王俊凯只迟疑了片刻,用力回抱住王俊凯,开启王俊凯的嘴巴加深了这个吻。

“跟我在一起好不好。”

两人依偎着,吴磊问王俊凯。
王俊凯只感觉天旋地转,投入进吴磊的怀里,来不及更多思考,跟着自己的感觉,幸福的点头。
既已如愿,何必琢磨。
爱情,从无理性可言。

吴磊悄无声息的泪水流进了王俊凯的发丝。
他自认为这是如愿以偿的喜悦。
就像无数个旧梦里所梦到的场景忽然实现。
而叫嚣着的失落被包裹上自欺欺人的伪装,隐藏在黑夜里。


tbc

评论(17)

热度(48)